Select Page

研究设备

研究设备

学院的电脑化图书馆乃是本区域拥有最丰富神学藏书及期刊的图书馆之一。图书馆目前的中英文藏书共超出十万六千册,其中包括了九万两千册的中英文书籍,及珍贵的德文、拉丁文及希腊文书刊。并且有超过900份学术论文及约120种各类学科及课题的主要期刊。图书馆也订购了主要在线电子版刊物,及美国神学图书协会的定期刊物数据库(ATLAS),作为更整全的电子版珍藏。

图书馆亦设立了一个东南亚区域的收藏中心,以收集本区域的资源。藏书包括各教会出版的刊物,如教会堂庆特刊及报告等。学院亦收藏了监管学院的各主流宗派教会的电子版刊物。图书馆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成为本区域教会刊物的储存中心,拓展研究资源。

本馆也收集了各宣教团体的档案记录缩微软片(其中包括Church Missionary Society Archives, Methodist Missionary Society Archives, Presbyterian Church of England Foreign Missions Archives, Papers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Commissioners for Foreign Missions);所汇集的不单是当代的宗教事宜,而且也包括了个人和社会层面的记载。这些缩微复制品的内容,对宣教历史的研究和东亚神学研究提供了宝贵资讯,和丰富的原始资源。

图书馆亦有一个稀有书籍珍藏,其中有些书籍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这些稀有宝藏包括了由新教英国伦敦会马礼逊(Robert Morrison)及米怜(William Milne)所翻译的中文圣经。这个译本于1819年完成,并于1823年由马六甲的英华印务馆承印。同时,也包括了于1703年到中国传教的耶稣会教士馮秉正( Joseph Anne Marie de Moyriac de Mailla)在1738年所编著的《圣年广益》,这本每日灵修文献收集了经文、圣徒的教导、基督徒自传、每日默想与祷告等。

同时,学生也能够使用新加坡国内其他卓越的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新加坡大学图书馆,以及东南亚研究学院图书馆。这些都是此区域稳建成长的图书馆,以供此区域研究的需要。学生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s),查阅其他地区的刊物,如英国剑桥丁道尔书楼图书馆(Library of Tyndale House)及耶鲁大学神学图书馆(Yale Divin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