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基本学位

道学学士(BD)与道学硕士(MDiv)

在日新月异世界中的圣工

三一提供道学学士(Bachelor of Divinity, 简称BD)和道学硕士(Master of Divinity, 简称MDiv)两种神学基本学位课程。课程以本区域的地缘政治处境以及教会的发展前景为关怀,旨在培育信念、胜任能力,和怜悯心等重要素质,于2012年起生效。教会的圣工正面对各种来自内部与外在的挑战。教会圣工经常被视为纯粹是提供宗教服务,吸引崇拜出席者以建立最大教会的途径。功利的心态容易使教会变得崇尚掌控与达标,忽略了圣工的中心乃是福音以及宣讲的使命。眼光浅短的要求与期望不但会使教会效法世俗,也会使到各项圣工因缺乏神学宏观而产生竞争与磨擦。除了功利主义的挑战,教会中认识圣经,以及明白和处理经文的能力持续减弱,而西化的思想使我们容易忘记自己的根,对东南亚教会怎样崛起—尤其在战后期间—更是一无所知。有鉴于教会当前所面对的需要与挑战,本院的课程是以建立与巩固神学基础为目的,旨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培育事奉的归属感与胜任力。

因此,本课程致力于培育一群事奉者,一方面能教导与传递符合使徒传统的信仰,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中具创意地为福音作见证,一方面能领导与牧养羊群。三一神学院的英文名字缩写(TTC)可以配合以下的拉丁文,用来贯穿学院对毕业生的三个期望:坚定的圣经知识传承者(tenacious tradents)、洞悉世情的神学家(terrene theologians),和具怜悯心肠的教会分子(caring church-people)。“回归本源”(ad fontes)是本院所关注的,所强调的不是对古文物的兴趣,而是发掘神给予的资源,并从中得到喂养,目的在于灵活地应对这世界,并牧养神的羊群。时代会改变,但神的话语永远长存。

课程修业期

本课程的修业期为三年。然而,居住在新加坡的学生学习年限可达七年。

毕业要求

学生的毕业要求是:

完成所有核心科目和必选科目,以及社体服务要求;
完成至少96个学分;
总平均积分达2.3或以上。

谢谢三一神学院,让我能如鱼得水般,进入神学之水探索遨游,
拓宽视野,更明白上帝的心意和话语,
开启更深探索圣经、神学之门;
收获丰硕:知识、工具、能力、伙伴和师友等。

曾庆毅 CHAN KENG AIK

道学学士, 2023 毕业班, 长老会, 马来西亚

在人生的旅途中,三一绝对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多年后,我仍会记得……

那充满温馨又安全、开放讨论的课室;
那充满人气与欢笑声的餐厅;
那庄严肃静、与上帝会遇的礼堂;
那充满书香气息也带着无声叹息的图书馆;
那祷告与灵修的好地方祷告园。

三一的宝藏并不在傲人的图书馆,而是一群无价之宝的老师。

谢谢老师以基督的爱包容接纳我的软弱,以上帝的眼光等候我的成长,使我能够安心坦然做自己,用“身教” 教我何为牧者情怀。

老师宽阔的神学视野,教我布局限自己与他人。

张凯晴 Celest Cheong

道学硕士, 2023 毕业班, 卫理公会, 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