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信义会祈祷静修会 2023年3月6日至 7日

在四旬斋期的第二周,一些信仪宗派的学生与牧师、传道和教会工作人员,以及王琦恩博士一起聚集在祈祷和培育之家。这两天一夜的退修会是为新加坡信仪会所有的学生和教会工作者提供的,在平常的节奏和常规之外的一段时间内,让我们可以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敬拜、祈祷和休息。我们的电子设备如手机也交出予总部,好使我们也脱离网络媒介的吸引。

由于是在四旬斋期,鼓励参与者从早晨到日落禁食,也为那些没能禁食的人提供了简单的白面包和全麦面包。晨祷、连祷、和晚祷是通过吟唱回应和颂唱诗篇来进行的。之后,王博士将解释每个日常祈祷流程的意义及其相关性。在每个日常祈祷之间的时间里,我们领受了忏悔和赦免的恩典,也有时间静静地祈祷和休息。

第一天,我们在下午时段透过苦难之路(via Dolorosa),了解耶稣在走向十字架和埋葬所受的苦难。那总共有十四站,传道在每站都宣读有用于深刻反思的段落。

祈祷和培育之家场地简单、安静。最重要的是,那是一个可以提供休息的地方,在繁忙的生活中体验规律的祷告生活。这就像时光倒流至简单、不复杂的时光,促使自己放慢脚步、增强活力并恢复状态。

陈健成  (道学硕士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