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研究院学位

教牧硕士(MMin)

教牧硕士

三一神学院于1975年开办教牧硕士学位(MMin)课程,旨在为教牧提供更深一层的神学装备以便更有效地服事。此乃顺应时势的改变:教会会友所受的教育偏高,以及日新月异的社会变迁给教会服事带来了新的挑战。这唤醒资深教牧作更深入的反思及接受更好的装备,以更有智慧地领导与更为有效地服事教会。这些年来,教牧硕士学位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及宗派之资深教牧报名修读。教牧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跨文化及超宗派的环境中彼此分享经历与共同学习的机会,他们也因此建立了超越国籍与宗派限制之同工情谊。

课程的设计帮助学生增建他们的第一个神学学位及服事经验,通过反思、深化个人信仰生命、提升专业技巧与能力、吸取最新的知识奠定更牢固的圣经与神学基础,从而有效地服事。本课程要求学生达到规定的学术水平标准,焦点乃是知识及在服事处境的洞察之实际应用。

课程修业期

本课程的修业期为一年。居住在新加坡的学生学习年限可达两年。

毕业要求

学生须完成四门科目,每门科目包括每周3个小时的课堂指导,以及进行研究及反思的时间。学生各科目的成绩必须不低于C+以取得教牧硕士学位。除此以外,学员每学期须完成一篇字数不超过两万字的专题研究报告。

非常感恩有机会进入三一学习。

教牧硕士的学习,时间虽短,但却在三一大家庭中感受到上帝满满的爱!

感谢同学的热心帮助,使我更快的适应学校的生活;更感恩老师们这一年中的认真教导、鼓励和祷告,使我收获良多。

讲道学课程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更深的思考,作为上帝历久常新之道的宣讲者,传讲忠于圣经之道的责任是何等重大。籍着牧者与牧养课程,也帮助我回到圣经正典文本,去细细品味牧者和牧养是何等深沉的托付。通过天人相遇——礼仪与牧养的课程,让我更明白仪式所诠释的神学,更好地指导我在教会牧养中的圣礼施行。

教牧硕的课程聚焦于多个方向,从多方面为传道人的教会牧养提供帮助。

吴许丹 Wu Xudan

教牧硕士, 2023毕业班, 漳州北门基督教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