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研究院学位

文学研究硕士(MLitt)与神学博士(DTh)

文学研究硕士与神学博士

神学博士(DTh)学位是三一神学院提供的最高学位。课程提供严峻的独立研究训练,以及装备学生在大学高等学府教导和提供课程。此课程训练学生借着严谨的探讨,精深的研究,精确的资料处理和细心的论证,在钻研的领域中作出特殊贡献。文学研究硕士(MLitt)也是一个研究学位,只是要求没有那么严峻。研读文学研究硕士课程的学生必须要有能力分析和评论当前的问题或争论。神学博士与文学研究硕士学位课程的成绩完全是根据学生的研究论文鉴定。

基督教学者和领袖需要有能力评论,作彻底的研究以发掘当前问题的原因,并且提出建议解决难题,或者对于促进生活素质和教会事工都非常重要。因此学院强调一切研究需要在基督徒的社体脉络中进行, 尤其是与亚洲的处境有关的课题。

文学研究硕士学位课程通常需要两年完成,而神学博士学位课程则需要三年完成。博士课程在第三年之后只需要付“延续费用”而不是学费。对文学研究硕士来说,第二年之后只需要付“延续费用”。研究范围通常与圣经研究(旧约与新约)和系统神学。

论文要求

神学博士学位:完成一篇不超过十八万个字(不包括参考书目)的论文。论文必须展示学生了解该课题当前的学术状况作出新的贡献。论文必须在六年内完成。 

文学研究硕士学位:完成一篇不超过十万个字(不包括参考书目)的论文。论文必须展示学生了解该课题当前的学术状况,并有水准的评论。论文必须在三年内完成。

住宿要求

所有的国际神学博士学生、文学研究硕士学生必须居住在新加坡。若不能满足此项居住要求必须得到顾问/导师的同意,以及教务主任的批准。

感谢三一神学院,陪伴我走过6年的神学装备的时光。在各抒己见的神学理念的背后,更看到老师们,亦师亦友的扶持和在基督的爱中给予我生命的建立;在繁重的课业背后,仍看到同学们在苦读中的那一份喜乐,以事奉上帝为乐的执着和满足。求上帝赐给我们信心与勇气,以爱与真诚去怀抱,勇敢的踏上这生命的冒险之旅。

吕洋 Lyu Yang

道学学士, 2018 毕业班, 圣公会,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