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启承

基督教事工发展中心在1997年成立,目的是要为信徒提供扎实的夜间课程和适切时代的研讨会。

从2019年开始,此中心将会改名为启承:三一神学院信徒教育,表明学院在迎向新时代时,在信徒教育上的三点坚持:
一.启示之传承:信徒须扎根在上帝藉历史的教会传承下来之圣经启示。
二.启迪以致承认:信徒须经历属天启迪,才能心口如一承认所信之道。
三.启程并承担:信徒应再度启程,以勇气、热爱与睿智承担天国大业。

如欲知道最新的夜间课程的相关资料,请点击此处

欢迎以电邮地址与我们联系:[email protected]

愿主帮助三一神学院能持守启承之道,全力装备圣徒,建立基督的身体。

启承:三一神学院信徒教育

是为回应当前华文教会急剧需要而设立的部门。有鉴于信徒教育和领袖训练及装备的需要,三一神学院盼望能够通过延伸教育课程,给信徒一片深入探讨信仰的空间,也为教会提供多层面的资料及咨询服务,更盼望借着举办切合实际的讲座或研讨会,激发信徒对时代的脉动及社会课题作深入的反省与回应,本中心还希望能鼓励牧者与学院有系统地探讨与教会和社会相关的广泛议题。

信徒夜课

启承每一季开办信徒夜课,教育信徒,培训领袖。每一个课程单元为期七周,上课时段设在平常工作日的晚间。课程主要有四方面:圣经科目,基督教教义,当代议题与基督徒事工。

A. 证书/文凭

1. 信徒事工证书
学员在四年内修完信徒夜课八个单元,将获颁信徒事工证书。

2. 信徒事工文凭
学员在八年内修完十六个单元,将获颁信徒事工文凭。

B. 宗旨

借着研读圣经,加深信徒的信心。
加深信徒对教会的传统和历史的认识。
使信徒能敏锐地感触教会与社会的新趋势。
使信徒有深度地思考并分析基督教的事工。
使来自不同背景与传统的基督徒有机会彼此交流。
使信徒受装备,能够更有效地事奉。

C. 入学条件

凡渴慕真道,有心学习者,无论学历如何,一律欢迎。
学员可在任何时候修读所开设的课程。
学员可选择作旁听生。

D. 作业与学分

出席率须达到75%。
完成课程所要求的作业。
计分与学位课程的计分法相同。
成绩揭晓后的两个星期内,学院可以补考或重交书面作业。
积分必须达到2.0的水平才能毕业。

E. 转移学分

学员将来若有意报读三一神学院学位课程,学院准许学员将“信徒事工证书”所修的学分转移四个学分为学位课程的选修学分,或将“信徒事工文凭”所修的学分转移八个学分为学位课程的选修学分。

F. 点击此处,以了解目前所开办的信徒夜课。

研讨会
启承按着教会的需要定时举办各类型的研讨会,使教牧领袖共聚一堂,共相研讨教会所面对的问题、契机和挑战。请留意三一神学院为华文教会所筹备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