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学院生活

三一神学院的学院生活是一个社体不断更新的过程。除了课堂上的联系组织以外,我们也通过学院的其他社体生活来加强学生们的人际交流,三一社体生活包括了:

家庭小组与班会

在籍学生会被分派到各家庭小组中,家庭小组每周聚会一次,由讲师担任家长及属灵导师,借此牧养学生,促进彼此之间更密切的交往、互相扶持、有定向地成长。

除此以外每周也有班会,由同年级的学生一同聚集决定会议内容。

崇拜与祷告会

三一神学院社体每周在三一圣堂参加三次的早祷会,一个是由学生主持并作短讲的早祷会(星期一);一个是由学生带领、并由讲师或受邀牧者证道的早祷会(星期三);另一个是由家庭小组带领的早祷会(星期五)。另外,我们在傍晚的时间也有晚祷会及其他的祷告会。

在学期开始与结束之时。以及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的早祷会上都会有圣餐崇拜。每个圣餐崇拜都会依循各宗派的传统礼仪进行(圣公会、卫理公会、长老会、信义会、自由教会)。

崇拜反映了学院超宗派的特性。在不同的时候,以各宗派的传统聚会,反映了上帝的丰盛与独特。因此,众同学得以不失本身宗派的特色,却能扩大眼界,多认识其他宗派的崇拜传统。好让学生个人、教会与其他团体可以得益。希望学生们不同的崇拜体验可以造就、更新、激活他们的差派堂会的崇拜经历。

社体服务

在三一的生活,除了学习、崇拜和团契之外,还有服事。所有的学生都必须每周贡献一小时,以不同的方式从事社体服事。学院每年举办一次大扫除,各家庭小组都会受分配,在不同的岗位协助清洁校园。三一的每一位成员都必须参与此项活动。

三一诗班

通过三一联合诗班,学院希望让大家有机会欣赏优美的圣乐,诗班成员(经过试音后拣选)将在每周课余时间参加声乐训练并练习声部组曲。诗班通常在学院的特别节日,如毕业礼、感恩崇拜、学院早祷会或接受教会邀请在各教会崇拜中献唱。参加诗班的学生们可以诗班活动作为每周一个小时的社体服务而无需另外参与其他社体服务。

退修会、社体午膳及其他

在新学年开始时,新生都必须参加迎新周的活动,过后学院全体同学都会去参加退修会。其间会有主题讲座、小组建设活动、分享与祷告时间,节目是为了使社体同心运作而设,以预备心志,开始新的学年。

在上课期间,若非事先请假,所有的讲师同学都会出席每周三早祷会后的社体午膳,让全校老师同学都可以有机会交流团契。

我们在学期中也会举办各样特别的活动,如 “文化之夜”(不同国籍的讲师与同学们会通过他们的本土文化,藉着烹饪手艺及文娱节目,呈现给大家),校际运动会(学院师生会派代表与新加坡其他的神学院竞相角逐,参与大型的竞争性与非竞争性的户外游戏)以及庆祝传统节日的宴会(农历新年、中秋节等)。学院也有非常活跃的运动背景。学生们经常聚集玩传球、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