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图书馆

于1948年设立的三一神学院,“为教会培育牧者传道,及为全职或志愿宣教士、教会同工提供基督教教育或基督教社会服务培训”(联盟章程)。三一的图书馆本着这个异象,提供资源服务给讲师,同学和学院校友,以支援学习和研究的需要。我们收集的书刊重点主要是在圣经研究、系统神学、基督教历史,宣教和教牧神学。另外亦收集了有关教派研究、哲学、世界宗教和社会科学的基本文本,作为整体馆藏发展的目标的一部分。这些藏书以国际图书馆图书分类计划的分类大纲作分类,并被摆放在一间宽敞的三层楼图书馆内,可容纳超过十万本书。图书馆还拥有全自动压实机系统,可提供额外三万卷的藏书空间。

图书馆采用了先进的整全图书管理系统,可以作网上图书搜索。在室内设计上,整体设计开放宽敞,给使用者一个舒适的空间阅读学习。学院也为研究生与拜访的学者们预备了小阅读室,以便个人研习之用。

在我们继续增加我们的藏书量和服务范畴之时,我们设定的目标是让三一图书馆在新加坡的图书馆中,成为一个具有专门藏书的重要场所, 并成为本区域在神学研究和学习上十分完备的中心。我们也期望通过我们的藏书和服务来鼓励和推进更多人接受神学教育和支援教牧的灵命操练。

图书馆馆长

穆耿腾博士

学历:

神学博士 (三一神学院)
文学学士(哲学) (伦敦大学(校外))
理学硕士(信息研究)(南洋理工大学)
道学学士 (三一神学院)

宗派: 罗马天主教

简介:

穆耿腾博士全时间到三一神学院修读神学之前,是新加坡港务局的技术员。他喜欢阅读神学书籍,受耶稣会神学家“博览群书并与历代圣徒神交”这句忠告激发而决定修读神学。至于出任图书馆馆长一职,则是他太太Judith支持并鼓励的结果。他承认太太比他更了解自己。穆耿腾博士也以特殊神职人员的身份参与本地教区圣餐礼的工作,也在成人事工部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