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研究院学位

教牧硕士(MMin)

教牧硕士

三一神学院于1975年开办教牧硕士学位(MMin)课程,旨在为教牧提供更深一层的神学装备以便更有效地服事。此乃顺应时势的改变:教会会友所受的教育偏高,以及日新月异的社会变迁给教会服事带来了新的挑战。这唤醒资深教牧作更深入的反思及接受更好的装备,以更有智慧地领导与更为有效地服事教会。这些年来,教牧硕士学位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及宗派之资深教牧报名修读。教牧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跨文化及超宗派的环境中彼此分享经历与共同学习的机会,他们也因此建立了超越国籍与宗派限制之同工情谊。

课程的设计帮助学生增建他们的第一个神学学位及服事经验,通过反思、深化个人信仰生命、提升专业技巧与能力、吸取最新的知识奠定更牢固的圣经与神学基础,从而有效地服事。本课程要求学生达到规定的学术水平标准,焦点乃是知识及在服事处境的洞察之实际应用。

 

入学资格

有意愿进修学习,装备自己能更好地服事,并拥有至少三年的牧养或服事经验的教牧或同工。

这是一个专业的学位为已获得被认可之神学院所颁发的基本神学学位者。

 

有感而发, 归纳而至,主有三:

1. 感谢同学: 三一的学习之旅,是我属灵道路的一部分。 现行之时, 虽然碰到困难,但我不感到乏力,因为遇见互相扶持的同学们;

2. 感谢老师: 回忆过去一年,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辛勤付出的老师们。 他们在生活上有关心。更是在课堂上“受教会牧养之正道;传天国救人之真理”;

3.感谢三一:丰富多彩的三一生活似一个熔炉,燃烧并塑造了我的生命。

王荣 Wang Rong

教牧硕士, 2018 毕业班, 中国基督教协会,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