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长老会青年人参与“STEP

2019年5月28日,16名活力充沛的长老会青年人在三一神学院度过了一个上午,他们为何而来?

他们参加了一个为期三周的大会训练与体验项目(Synod Training and Exposure Programme – STEP),让他们有机会接触教会和平信徒的服事。这些青年人大多数都处于大学假期期间或在等候升上大学。在三一神学院的这个早上,他们略略体会到神学教育对参与事工与社会的必要性。今年的主题是“假新闻”,由几位来自长老宗派背景的三一讲师主讲,他们带领参与者从旧约(朱秀仙博士牧师) 、新约(林灿杰博士牧师)、神学(邝益文博士牧师)、教牧神学(陈文才博士牧师)和宣教(叶淑清牧师)的角度来探讨这次的主题。

 这种采取多方面探讨的方式显然赢得了年轻人的关注。在旧约讲师朱秀仙博士的讲座时段里,她谈到了“歌利亚骸骨的发现”这则假新闻,而林灿杰博士也解释了新约在处理蛇这事上所提供的“劝诫”。虽讲座的信息量非常大,这些年轻人仍兴致勃勃地想要继续学习并在问答时段里提出了许多富有洞察力的问题。他们大概没有想到在神学院里竟会有这么振奋人心的经历吧!早上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下继续进行直到午餐时段,这些青年人在三一神学院共同度过了一段虽短暂但充实的时间。其中一位参与者分享他通过这次的体验了解了一些关于修读神学的资讯,也启发他去思考以前从未想过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