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学位认证

三一神学院各种学位均由东南亚神学教育协会 (ATESEA)东南亚神学教育协会创立于1957年,三一神学院是创立协会的16所神学院之一。三一神学院讲师在协会担任领导、参加评审以及出版事宜,积极参与协会的多项事务。

东南亚神学教育协会 (ATESEA)

东南亚神学教育协会(Association for Theological Education in South East Asia, ATESEA),以前被称为东南亚神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Theological Schools in South East Asia,  ATSSEA), 于1957年在新加坡成立,创会会员来自本区域16间神学院,宗旨如下:

  1. 为会员提供有关设备,特别是一般神学院所共有的专注课题;
  2. 共同讨论各神学院的联系关系,及其与其他大专学府的联系;
  3. 提供有关神学教育标准的建议,并维持学院会员的名册;
  4. 在适当的处境中鼓吹神学教育的提升。

ATESEA 是建立亚洲区域各神学院彼此联系合作的先锋,合作项目包括学术研究、联合研究院课程、师资研讨会与工作坊及其他先进的活动项目。ATESEA亦制定了一套神学教育标准,以提升本区域的神学教育水平。

ATESEA的办公室目前在两个地点运作,1973年6月,办公室由新加坡迁移至马尼拉。在1981年则从马尼拉迁回新加坡而在1998年,再度迁回马尼拉。自2009年至今,该办公室被设在菲律宾怡朗市菲律宾中央大学。

2007年,ATESEA在三一神学院,它的诞生地,迎接五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是重新审视“扼要亚洲精髓”(Critical Asian Principle,CAP ),制定于1971年,CAP是ATESEA及其研究生学位课程在神学反思上的框架。在亚洲不断变化的情况下,CAP在更新调整,现今被称为“亚洲区开拓神学之准则”

2009年,东南亚神学研究学院(South East Asia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SEAGST),ATESA所开办的研究院,在ATESA改组时易名为ATESA神学则联盟(ATESEA Theological Union, ATU)。ATU把开办神学硕士学位的责任转托给有能力开办此课程的神学院,而ATU转为监督12所开办神学博士学位的研究中心,这12所研究中心就是有足够资源开办博士研究课程的神学院会员。